每天都在跑路的边缘跳跃

“第一夫人”培养计划(abo)

1 





2.

     阿云嘎尽职尽责将马佳将马佳交到侍者手里,马佳捞住他的胳膊问:"你不进去吗?"

      "不了,我还有别的事情。"阿云嘎顺势靠近马佳说"进去之后找大龙,这次宴会请务必要跟着他。"

       马佳也不知道他们葫芦里面卖的什么要,只能跟着侍从先进入宴会厅。

      大厅摆好圆桌,桌面上是精致的茶点和花束,完全不像是宴会布局。郑云龙从头发丝儿精致到脚后跟,一脸生人勿近坐在主桌。大概是接任之后太忙了,郑云龙愈发消瘦,眼睛显得更大了。他看见马佳过来,示意他坐在自己身边,招手示意侍从退下。

     "现在这是什么情况啊"从落地到现在都没有搞清楚事情始末的马佳刚坐下就开口。

     "这个会议本来是不用你参加的,"郑云龙边说边给马佳倒茶,示意他喝两口缓缓。"前两天我得到消息,长老院那边准备在这次会议上对王储下手,然后顺势推到联邦的头上。"

     "这是准备重开战局?"

     "差不多吧,郑云龙面色凝重,"你对联邦中央政府了解多少?"

     "不太了解,我从毕业之后直接进了特战队,一直在外执行任务,对于军政府了解的确实不多。" 

     "总之,现在的情况有点棘手。我怀疑联邦有人和长老会勾结,想要破坏现在还在勉强维持的军事互通。分化国家可以保护他们的既得利益,更能以此为借口排除异己。"

     "你准备让我来给你当烟雾弹?"

      "是,我就是要告诉他们,我郑云龙和联邦联系密切,他们注定没有办法重新挑起战争。把你调过来是我和凯哥他们商量的结果,凯哥他们一直让你在外执行任务也是希望你能少沾染点这些勾心斗角的东西。"

       马佳也不含糊:"一会儿需要我做什么?"

      "多看着点王储。"

       陆陆续续有人进场,马佳和郑云龙毫不遮掩,聊的起劲儿。到场的贵族们看到这样的场景,估计回去之后也要掂量掂量对这一届军事培训活动的态度。

       蔡程昱最后到场,在和郑云龙打完招呼之后,他上台讲话宣布会议正式开始。

       会议冗长且无聊,上台汇报的官员满嘴官话,没有一句落到实处,终于轮到郑云龙上台总结陈词。郑云龙刚上台站定,蔡程昱立刻发现有不同的精神力向自己周围触探,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就被马佳直接扑倒,一道激光击穿蔡程昱的座位。

      马佳迅速拔出蔡程昱领口装饰性的激光武器反击,会议大厅乱成一团,衣冠楚楚的达官显贵们顾不得形象四处逃窜,他们的精神力等级都不低,却要等别人来救,着实荒谬可笑。

      马佳快速消灭隐藏在周围的刺客,和台上的郑云龙对视一眼,郑云龙示意马佳先带蔡程昱从东边侧门离开,马佳一把抱起蔡程昱往东门跑。东门果然有人接应——余笛带着一队护卫正等在那里。

     "马....."蔡程昱还未开口就被马佳直接塞给余笛头也不回跑回大厅,大厅里阿云嘎已经带队控制住情况开始处理刺客。

     "佳儿,你今天先去我那里住,好好休息一下哦。过两天训练营就正式开课了,这边的事情我们处理就行。"阿云嘎做好善后和郑云龙交接完,招呼马佳跟他走。

       这边余笛看着精心准备过却连马佳一个眼神都没有分到的蔡程昱有些头疼,看着孩子默默攥紧的小拳头赶紧给孩子顺毛:"蔡蔡乖,佳佳他还要给大龙帮忙,一时半会儿没有认出你。"

      "老师,我没事儿。我等了这么久,不差这几分钟。"


       晚上,余笛估摸着时间给马佳发出全息视频邀请。

      马佳和余笛的关系也不一般,余笛是王凯的前任伴侣,马佳在进入军事学院之间的生活和学习都是王凯和余笛在管。惹王凯生气问题不大,可是要是余笛生气了那事情可就大条了。所以马佳在余笛面前那叫一个听话。后来余笛和王凯离婚,马佳再没见过他。马佳问过王凯余笛的去向,王凯从来没有回答过。

    "佳佳,好久不见啊。"视频接通,余笛先和马佳打招呼。

    "笛哥,好久不见。"视频那边马佳已经收拾妥当准备休息了,看见是余笛赶忙把通讯器端正在桌子上,自己调整好坐姿。

      余笛开门见山,直奔主题。 "关于这次的训练你有计划吗?"

       "我想用您当时交给我的办法训练他们。"马佳乖巧应答,不敢含糊。

      余笛挥手发了一份文件和一个应用包过去,文件是这次训练营成员的信息和他当年训练马佳的方案,应用包可以帮助马佳分析学员数据。

     “提前备课,不懂来问。”

    “一定一定。”

    “笛哥,您为什么会到帝国?”马佳谨慎提问道。

    “因为我在这里丢了重要的东西,我要把他找回来。”还没等马佳追问,余笛打断了他,声音依旧是那么温和,仿佛回到了马佳的少年时期:“早点休息,佳佳晚安啦。”

       “笛哥,您也早点休息。”

      结束视频马佳睡不着觉,很多的问题都萦绕在马佳的脑海里:总部为什么会在最需要人手的时候把自己派往帝国?余笛是因为什么原因去往联邦又是因为什么回到帝国?还有最重要的:这次的军事培训活动为什么受到这么大的重视?

         马佳隐隐觉得自己的这次帝国之旅完全不是混资历这么简单。


      帝国所有的军事武器大多都是依靠精神力进行,所以帝国军方最重要的评判标准自然也是精神力,军方高层以及军事学院精神力也都是最重要的参考因素。帝国对于精神力的开发主要依托于两个方面:基因和科技培养。基因决定了精神力开发的上限,即父母双方都达到双s孩子的精神力才能达到双s,精神力无法依靠自身的训练进行升级,只能依靠药物刺激和特殊的机器才能升级。帝国高层到就通过基因技术和权势垄断双s基因,再加上后续的精神力开发完全就是烧钱,一般的人家根本没有办法承担,这也就导致了帝国军方高层大多被世家大族垄断。由此,重视精神力轻视体能的观点在帝国一直都是主流观点。

      帝国军方基层军士对体能也会有要求,要达到s以上,但是只凭借体能根本没有办法进入高级的军官学院,只能充当炮灰,或者从事最基层的仅能维持生活的秩序维护工作。再加上alpha的性格和发情期的影响,底层alpha的生活其实是非常困苦的。苍穹计划针对的就是这样一部分alpha,这个计划的毕业生都能在军队混到一官半职,也算是给出身贫寒的高体能alpha画了个大饼。

      早上八点,马佳一身训练装站在临时培训班的训练场上,手里拿着这期学员的名单。半个小时过去了,学员们才陆陆续续到达,一个个看起来毫无肌肉量,软绵绵的,根本看不出来是在役军人。

      马佳脸色铁青,身上的杀气毫不收敛,学员们终于安静下来,看着主席台上训练官。马佳通过耳麦指挥技术员打开天幕,毒辣的阳光毫无遮挡直接照射在学员们的身上。

     “站军姿。”马佳的声音清晰传到每一个人的耳朵里。

      人群中的吵闹声在马佳的注视下渐渐消失了,他们知道如果再有异议被教官踢出训练营,那绝对是自断前程。

      没有人敢问要站多久,这些在军营里面娇生惯养的alpha们在太阳下艰难地熬时间,一个小时过去了,没有人倒下,三个小时过去了没有人倒下。开营的第一个早上就在站军姿中过去。

      这边,蔡程昱在郑云龙的授意下开始接触政务,敲门声打断了他的阅读。蔡程昱抬头发现来人是余笛。

    “这是学员的详细资料,蔡蔡你看看。”

      蔡程昱快速翻看完资料,抄起果粒给余笛看:“听说撸猫可以减压,老师您看果粒怎么样?”

     正如蔡程昱所料,马佳的第一天过的确实不怎样。这70个学员虽然没有直接反抗,但是也差不多了。

        洗完澡的马教官倒在床上,觉得未来渺茫。就在他自我调整(躺尸)的过程中,突然窗外传来凄厉的猫叫声。

      马佳暗骂一声,翻身起来查看情况。刚打开窗子,一只毛被烧焦的黄狸花窗子外窜进来。

      “……”

      这次训练营特地建在鸟不拉屎的底层丛林,又因为马佳的命令关掉训练营的保护罩,有野生动物闯进来太正常了。狸花身上的毛很明显就是学员配枪灼伤,马佳一边给猫咪检查身体,一边吐槽这么多人连个猫咪都抓不到。

        检查发现,这只猫咪身上只有灼伤,没有别的伤痕,毛色鲜亮,牙齿整齐健康,很有可能是宠物猫,身上没有植入痕迹,估计是被学员弃养的猫咪。

        马佳一时间也没有东西可以给猫咪当窝,只能腾出自己的行李箱,用衣服当垫子,给猫咪搭一个暂时的窝。结果猫咪并不领情,偏要上床睡。

         估计是被吓到了,马佳想。

        入夜,被草包摧残了一天的马佳陷入深度睡眠,没有发现猫咪围绕自己喵喵叫个不停,更没有发现自己精神力的波动。

        蔡程昱的实验室发出警报:马佳的精神达到峰值,数据已经突破双s。收到消息的蔡程昱和连夜余笛记录数据,分析情况。

        “蔡蔡,按道理来说佳佳的精神力早就应该到达双s。之前我在联邦的时候专门针对他的情况做过训练,但是……”

     “您觉得是有什么限制了他的精神力?”

      “对,这种现象不止一个人。我曾经对平民学校做过广泛的精神力检测,发现他们的精神力都有被削弱的现象。”

      “把陆宇鹏调过去,对训练营进行全方位的检测。”

      “遵命,王储殿下。”

        马佳的宿舍里,突然出现了一只大狗,正是被蔡程昱擅自命名的马佳的精神力具现体——藏獒果冻。

        果粒看见伙伴开心极了,爬在狗背上给体型巨大的伙伴舔毛。果冻毫不反抗,乖乖让猫咪舔,等果粒添累了叼起它的后颈走到离床最远的角落蜷成一团,把猫咪卷在怀里。

        很明显,马佳被素未谋面的精神力具现体,嫌弃了个彻底。









王凯和余笛没有感情线,只是有共同目标的战友

第二章了,佳佳和蔡蔡还没有见面,我要哭了,下章尽量让他俩见个面吧。😭



      


评论(2)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